Verbs of perception

理解语法是理解一门语言的关键。
英语语法小贴士尽在Gymglish在线英语课程

Verbs of perception

一些非自愿感官动词(to see, to hear, to feel, to smell, to taste)有共同特点:
• 经常与助动词can一起使用:
Can you hear that? 你能听见那个吗?
I can't see much. 我看不到太多。
I can feel the baby moving inside me. 我没法感受到胎儿在我体内动弹。
•  它们不会变位成进行时形式,与其他的自愿发出动作的动词不同('to look (at)', 'to listen (to)'):
I hear what you're saying, but I don't want to listen to you anymore. 我听到你在说什么,我只是不想再听你说了。
然而,它们也可以用来表示主动动作,因此可以变位为进行时形式:
Bruno can't see who's knocking at his door.(非主动)布鲁诺看不到谁在敲门。
Bruno is not seeing anybody today.(主动)布鲁诺今天没见任何人。
Can you feel the banana leaf added to this mixture?(非主动)你能感受到这个混合物中加了香蕉叶子吗?
Horatio is feeling a banana leaf. He says he likes its texture.(主动)霍雷肖感觉到了香蕉叶子。他说他很喜欢它的质感。
Luna's cake tastes good.(非主动)露娜的蛋糕很好吃。
Luna is tasting her cake.(主动)露娜正在尝她的蛋糕。
•  它们可以与宾语组合,此宾语后面跟一个不带 'to' 的动词不定式(like the verbs to watch, to observe...):
I saw the sun rise this morning. 今天早上我看到太阳升起。
Everybody heard Philip yell. 大家都听到菲利普喊叫。

让您的学习更上一层楼

仍然觉得“Verbs of perception”有困难?用Gymglish提升英语水平——立即试用我们的免费英语课程并接受免费水平评估吧!

您有什么避免在“Verbs of perception”上犯错的小贴士吗?那就分享给我们吧!

了解其他语法规则。进一步提高英语水平并试用Gymglish在线英语课程